你好,欢迎光临北京勇泰鹏达搬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公司新闻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一起塔吊突然倒塌给予北京吊装公司的一大警示

发布日期:05-15  浏览:

[导读] 3月4日,在温州市区吴桥路发生了一起塔吊突然倒塌,导致多辆私家车被砸以及司机受伤的生产事故。塔吊虽然主要应用于建筑施工领域,在设备搬运、吊装领域应用较少,但是其和

 

34日,在温州市区吴桥路发生了一起塔吊突然倒塌,导致多辆私家车被砸以及司机受伤的生产事故。塔吊虽然主要应用于建筑施工领域,在设备搬运、吊装领域应用较少,但是其和设备吊装使用的汽车吊、叉车等工具一样,同属吊装设备。该事故的发生,无疑是对北京吊装搬运公司的一次提醒:吊装一定得注意安全。

 


事故现场:

 

北京设备搬运吊装公司查询了关于塔吊安全的生产事故,发现在吊装行业中,塔吊事故发生频率较高,仅在2003年,见诸媒体的塔吊事故就有多起。例如20133月,湖南株洲工地发生塔吊倒塌,造成3人死亡。201311月,四川平昌发生一起起重机中部断裂导致塔吊倒塌的事故。12月,江苏盐城和四川相继发生塔吊导致的事故,造成人员不同程度的伤亡。

 

通过对于塔吊导致的事故的梳理,北京设备搬运发现,塔吊发生事故的原因,主要包括了三类,一类是由于塔吊质量不过关导致的事故。一类是由于操作人员操作不当或者安装不当导致的事故。还有一类就是在塔吊安装或者拆卸的过程中,发生的吊装事故。

 

总结塔吊事故的原因,对于设备吊装以及搬运行业来说,具有借鉴和启示意义。北京设备搬运的一位吊装搬运现场指挥人员表示,启示意义主要有三。第一,设备搬运和吊装一定要使用精良装备,避免因为设备设计缺陷或者质量不合格而导致的生产事故,以北京设备搬运来说,其采购的吊装装备很多都是进口装备。第二,设备吊装和搬运过程中,起重机等车辆的操作人员一定要按规操作,坚决杜绝违规操作行为。第三,要在设备搬运吊装的全程贯彻安全生产的理念,不能在工作开始或者结尾忽视安全工作,思想上麻痹大意。事故往往就发生在思想麻痹之时。

 

正是因为对于吊装安全的极度重视,在过去15年吊装工作中,北京吊装公司没有发生过一起重大安全事故,连续保持10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记录,这足以说明北京设备搬运服务质量的过硬以及管理能力的精干。


上一篇:北京设备搬运市场的初步印象
下一篇:北京设备吊装搬运高端服务项目有哪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