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北京勇泰鹏达搬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公司新闻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大批工厂撤离北京机床搬迁搬运行业的启示

发布日期:01-18  浏览:

[导读]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 大批工厂宣布关闭北京的工厂,公司将会在春节前全部撤离北京,,世界500强企业很多都在北京设立有工厂,在此之前,也有多个世界级制造企业宣布撤离北京。

      

    近日我北京机床搬迁得知,有媒体爆料称, 大批工厂宣布关闭北京的工厂,公司将会在春节前全部撤离北京,,世界500强企业很多都在北京设立有工厂,在此之前,也有多个世界级制造企业宣布撤离北京


    这一事件,对设备搬运公司而言,有什么启示意义呢?

    北京机床搬迁认为有三个意义。

    第一,中国的制造环境的确在发生改变,包括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税后过高等因素,让部分制造企业出现利润下滑,他们将制造企业搬迁到东南亚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第二,大型工厂搬离,的确会为设备搬运公司创造部分订单。如果有致力于这一市场的设备搬运公司,可以就此而获取相应的订单。但是,这类订单具有短期性,一旦工厂撤离,后续设备搬运订单可能或比较匮乏。

    第三,有进有退是市场的规律,当一家工厂或者某一产业撤离的时候,势必也会有新的工厂和产业入驻,此时,设备搬运公司就需要关注产业更替,为新的公司和产业提供专业的设备搬运服务。

在北京有些机床搬迁公司可能想要获得如这类公司的设备搬运订单,但是在北京搬运看来,这并不容易。其一,这类公司为了快速撤离,需要高效的搬运服务,中小搬运公司很难拿到订单。第二,大型的工厂搬迁,往往在数月之前就制定了搬运方案,指定有设备搬运服务商,临时不会更改设备搬服务商。其三,因为工厂突然撤离,容易导致劳务纠纷等,而设备搬运公司极容易作为第三方陷入到纠纷之中。

    所以,北京机床搬迁的建议是:如果承接了大型工厂设备搬迁任务,需要详细的搬运方案和风险预案;如果没有承接到该类订单,也不要灰心丧气,毕竟中国的设备搬运市场还很大。


上一篇:北京设备搬运公司随车起重机与国外的差别
下一篇:北京吊装公司研究:一家设备搬运公司成败始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