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北京勇泰鹏达搬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公司新闻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小工厂设备搬运服务招标平台建立建议

发布日期:11-15  浏览:

[导读] 包括国企以及民营在内的大型工厂,在寻求设备搬运服务的时候,大多数都开始推行招标模式。通过招标可以找到安全以及性价比较高的设备搬运服务商。但是一些中小工厂,在找

 

  包括国企以及民营在内的大型工厂,在寻求设备搬运服务的时候,大多数都开始推行招标模式。通过招标可以找到安全以及性价比较高的设备搬运服务商。但是一些中小工厂,在找设备搬运服务商的时候,还是依赖传统的人际关系、广告等方式,这无疑增加了工厂服务采购的风险,风险包括找到的服务商价格过高、对安全重视不足等等。

 基于此,早在一年前,大兴区吊装搬运公司就提出了一种假设:中小工厂是否也可以通过招投标的方式来选购设备搬运服务商?

 对于单个的中小工厂来说,采用招投标模式有两个困难。一是招投标模式需要成本,包括建立招投标平台的成本以及时间成本,甚至主要的还是时间成本,因为中小企业对搬运服务的效率要求较高,出现临时设备损害,可能今天就需要对设备进行搬运,中小企业等不起招标的耗时。二是招投标需要企业来投标。招投标是为了找个性价比更高的搬运服务商,但是中小工厂的搬运订单金额都比较小,未必有设备搬运服务商愿意参与,或者耗时耗力制作标书。

 如何解决如上两个难题呢?一年前,北京设备搬运就向北京设备搬运协会提出建立中小工厂服务采购平台的建议,中小企业通过该平台可以发布设备搬运服务商招标文件,而设备搬运服务商可以直接投标。一是因为平台是公共的,二是因为平台进入门槛和招投标流程被简化,所以,可以完美解决如上两个问题。

 根据大兴区吊装搬运公司介绍,目前北京中小企业服务招投标平台已经处于建设阶段,不日将会上线。可以预见的是:这对设备搬运服务商和中小工厂都是好事一件。


上一篇:那什么是吊装?我们吊装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
下一篇:北京设备搬运起重吊装作业现场警戒的设置以及范围
返回顶部